2005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在尿尿上睡覺

  我有一個混亂的人生,有時看起來很糟,有時不很糟。我有一個人生。很多人沒有人生。

  我的朋友J則說,所謂的人生,就是一個人對著某個巨大的孔洞打手槍,直到再也打不出東西為止。就算你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兒子,也不會因為有人幫忙打手槍,所以變得比較輕鬆,畢竟他也有自己的洞要去填滿。存貨有限,你知道。

  那女人怎麼辦?我問。誰說女人不能打手槍?J回答。不過有些女人比較倒楣,不小心掉到洞裡面,結果被酒鬼誤射了。J說,然後露出悲傷的性感表情。男人不會掉到洞裡面,男人只會在洞的上方上吊自殺。結束。

  我曾在我的浴缸裡尿尿,因為沒有錢繳水費。但沒有大便。我總是走到一條街外的加油站大便。很乾淨,而且有衛生紙,不過你最好祈禱那附近沒有停著遊覽車。阿公阿嬤上廁所非常慢,慢到你以為他們掉進馬桶裡。所以加油站後來在牆壁上裝了不鏽鋼的把手。你可以來大便,但不能自殺,這是他們能夠容忍的底限。

  在浴缸尿尿的時候,總會尿得特別多,不管你是否已經喝了一整晚啤酒,你就是會想去填滿它,抓著自己的雞雞,用力擠。就像人生一樣,再多悲慘或幸福都填不滿。抓著自己的身體,用力擠。

  舊日美好時光逝去之後,我開始在浴缸裡尿尿。

  當沉浸在舊日美好時光之中時,你總是有地方可去,總是弄得到錢──輕鬆乾淨的錢──你總是在看電影,逛街,與友人約會,鬼混,天曉得怎麼回事,幸福得一榻糊塗。後來沒錢了,還有女人。然後沒有女人了,還有A片。然後沒有A片了,還有可以調出免費鎖碼頻道的電視機。然後再次循環,從這個到那個。就像我說的,舊日美好時光。在馬桶裡尿尿。我看著桌子上家庭扶助中心寄來的通知單,這也是舊日美好時光的殘留物,五百一千,只要有剩下的幸福,就會分一點出去。就算有多餘的幸福,也無福消受,只能尿出去而已。

  我感覺很抱歉的,將家扶中心的通知信丟到垃圾桶裡。第一次的時候,我還會在垃圾桶前假裝默哀一下,現在則完全不會了。

  可憐的傢伙,J說著說著好像快哭出來。等一下如果他喝醉,我想我不會再把他丟到走廊上,我會把他扔進浴缸,讓他好好睡一覺,然後趁他在我死去的尿尿上作春夢時,把這件事寫下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