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為什麼二三事要叫二三事



  我猜,可能是因為一太窮酸,四又不吉利吧。

  基於某種原因,大概一個禮拜沒看電視(本打算追瀧澤老正太的《義經》和黑木熟美人的《真愛時光》啊XD),原以為這樣可以死心好好把積欠許久的閱讀債和寫作債還一還,例如就想再去開個新格專門寫我那些令人害羞的糟糕嗜好,結果身體裡糟糕不相上下的懶惰魂又飄出來:「要說糟糕也就是快感不欲為人所知,可是公開發表不就是想要觀眾的愛撫嗎?」,人類果然是找理由的天才。僅次於台灣限定版政客,那麼天才。

  如此又更令人羨慕以前傻傻拿著筆記本就跑圖書館大量抄寫資料(不知幹啥用),或自嗨抓著一些憑空靈感就能寫出長篇大論,卻都是一些沈澱不足的思緒例如我居然曾把蔡康永當偶像過,那樣對讀寫皆熱情如火,過度或不足均不介意,簡直像明明講好一夜情,卻還意猶未竟頻頻回頭「擱擱纏」的浪蕩子一樣,才剛酒醉起床就挺著老實說根本不體面的老二,那麼強而有力富有朝氣!

  剛剛在twitter才看見網路社群多工能力之強彷若千手觀音的某凱,因為疑似三十未滿而引起討論。啊,倫家我本倫,也未滿三十歲咧!

  聽蘋果女王的《平成風俗》,開頭第一首背景大管弦樂團加女王的神經質幾近崩一聲就會斷掉,時而泫然欲泣時而激越撒潑的唱腔。真讚,好像高潮在叫春呢。某個性好品味也好的朋友,大概會這麼說。與之十年未見,是否還像往昔那樣白淨青春小鳥美好。

  音樂repeat又repeat,結果在電腦前安安靜靜哭了個豬頭。真是,明明playlist和track差那麼多格還會搞混,果然未老先衰,「懊笑年」起來等。或者是別的,季節轉換與人生遲滯,之類。明明愛極朗朗涼爽的秋天啊,連寂寞一個人溜到誠品閒逛,都顯得那麼高級呢。僅次於被十六歲美日混血傲嬌美少女吐口水,那麼高級。

  喂,你說,那些s女王在虐待m的時候,自己的下面會不會早就溼成一片啦。某個性不好品味也差的朋友,大概會這麼問。與之十年未見,是否還像往昔那樣,警告我一定要變強,如斯強悍叛逆帶刺玫瑰。

  我的八字太重,死後不好托夢,希望大家都還活著嘿。

  對了,想起蔡康永曾說,會把電視機當朋友的人,都是笨蛋。這話講的好,比他假裝自己不在乎台不台,更好。所以和窮不窮酸,吉不吉祥,體不體面,滿或未滿,死或活著,都無關的。

  所以,和這些都無關,連一點理由都勾連拖曳不住,直通通朝目標前進,毫無顧忌的人生,就會比較順利嗎?關於這點,等下次打手槍在其實根本沒有兩百抽的廉價盒裝衛生紙上的時候,我會再好好思考看看。

  那麼,在此之前,晚安了,親愛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